WFU

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送手作美食的太太們



從住院醫師時期開始看診,
常常收到病人或家屬各式各樣的感謝心意。
每一樣都讓我受寵若驚,也讓我非常珍惜。

其中我最喜歡的,是病人的手作美食。
當然很大部分原因來自我真的很愛吃,
吃美食時所帶來的幸福滋味實在無與倫比。
而當美妙的滋味中帶著對方手作的溫暖心意,
我常常在一邊品嚐一邊讚嘆真是好手藝中,
感到自己深深的被喜愛著。

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:「希望你不嫌棄~」的美麗太太,袋子裡裝著風味絕倫的鐵蛋與豆干。
客家阿嬤包的粽子跟草仔粿,粿體香糯Q彈,裡面的餡料每每多到快滿出來。
總是帥氣的敲敲診間的門,像一陣風一樣拿給我兩大袋油飯或豆瓣醬炒桂竹筍的太太,
有次拿了三大根生的竹筍來,
我在她的教導下第一次成功蒸了美味的竹筍來吃。

也許是自己沒什麼料理的天賦,
因此更加崇拜擁有一雙巧手,
能做出料理讓人吃下肚覺得胃和心都暖暖的太太們。

啊,也許也有很多先生擁有好廚藝,
只是剛好我沒遇上吧!

謝謝餵養,
我恭恭敬敬且滿懷感恩的將這些美食全部吃下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