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走在你身邊

 



久違的跟先生一起上街逛逛,來幫小孩買襪子。

那天我腳上穿的鞋子不太好走,平時步速很快的我,走得又卡又慢。

牽著我的先生似乎完全沒注意到,繼續按照我們平時的走路速度往前邁進,於是我們之間的距離開始有一點點拉開,先生在我斜前方像是在拉著我前進。

感到有點委屈,心想你怎麼沒注意到我走路變慢,還一直拖著我往前。

正想抱怨,突然想起這禮拜帶鯊鯊去保母家上學時,我好像也是走在小孩的前面。

太陽好大好熱,想著送完小孩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, 我維持著自己一貫的步速,卻沒有注意到漸漸落後的孩子。

在斜後方被拖著前進的鯊鯊,當時的內心是否就像我現在感受到的一樣委屈呢?

孩子的腳還短短的,每個步伐還小小的,想要踩踩路邊的積水,想看飛過天空的小鳥,想停下來看高高的吊車蓋房子,又想繼續牽著媽咪的手。

我看到我自己內在的需求,卻忘了陪孩子跟隨他內在的需求。

我長得太大,忘記兩歲的自己眼中看出來的世界長什麼樣子。

但因為你,我的寶貝,我擁有再走一回的機會。
陪在你身邊,跟隨你的視線,用你的步速
和你一起走向每一天。